乌骨藤

大红门〖中医药学〗300

治疗癌症到底是中医好还是西医好,是患者长期疑惑的一个问题,西医流水线治疗,开刀,放化疗,口服西药,中医方面有成药斑蝥胶囊,消癌平片等,其实这些都不可能治愈癌症的,只能表象上缓解一下。因为错误在于一药对万人,没有从根本上去辩证治疗。如,消癌平片,主要成分就是乌骨藤,服用的患者多的是,没有什么实际意义,就如同放化疗一样,手术大范围割了还能多活一些日子,流水线治疗基本上是花拳绣腿,其实,乌骨藤抗癌作用还是非常强大的,配合白花蛇仙草,半枝莲等等配伍好了治疗癌症还是效果很好的。

今天介绍一下乌骨藤,别名:确络风〖全国中草药汇编〗,牛耳风、火索藤〖广西药用植物名录〗,大叶酒饼藤(广东)。

入药部位

根。

性味

味微辛、涩,性温。

归经

入肝经。

功效

祛风湿,通经活血,止血。

主治

风湿痹痛,月经不调,跌打损伤,骨折,外伤出血。

相关配伍:

治痨伤,风湿,乌骨藤21克,见血飞、铁筷子、五香血藤各15克,泡酒500克,每日服3次,每次15克。(〖贵州民间药物〗)

用法用量

内服:煎汤,10-20克;或酒泡服。

外用:适量,研末调敷。

药理作用

1、提高免疫功能作用。

2、抗肿瘤作用。

使用注意

孕妇禁服。

炮制

采集加工:秋季采挖,除去根须,洗净,晒干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