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瓜皮

大红门〖中医药学〗308

很多患者目光疑惑地问我:人,真的能够无疾而终吗?

我说:肯定是的,树枯則死,人衰必亡。很多致命的慢性病都是个人把握不好生活习惯,习惯不良而造成的。喝酒,吸烟不说了!天天吃比大便💩都脏的咸菜,咸鱼,没有高血压,心脏病,甲状腺亢进,癌症,肠胃病……就奇怪了!所以要注意饮食习惯的良好才能无疾而终。要想健康冷饮都不能吃,我遇到一个最小的尿毒症患者,才九岁。天天喝几瓶冰镇可乐,不能自主小便了才知道冰冷食品破坏肾功能已经晚了,只好透析活着……

冬瓜皮的作用很多,食用又是食疗的,吃起来放心。今天就学习认识一下,冬瓜皮基本知识:

入药部位:植物的干燥外层果皮。

性 味:味甘,性凉。

归 经:归脾、小肠经。

功 效

利尿消肿。

主 治:用于水肿胀满,小便不利,暑热口渴,小便短赤。

名著验方:

1、治肿胀:用半斤,同冬瓜皮半斤,紫苏根叶半斤,生姜皮三两。煎汤熏洗,暖卧取汗。洗三次,小便清长,自然胀退。(〖摘玄方〗)

2、跌扑伤损:用干冬瓜皮一两,真牛皮胶一两,锉入锅内炒存性,研末。(〖本草纲目〗)

用法用量

9~30g。

禁 忌:〖四川中药志〗:因营养不良而致之虚肿慎用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