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紅門(身體早調理)126舌頭表身情

我最近看舌診,見到有一部分人,年齡不大噢!舌頭,烏色,有裂痕而且多紅熱;也有苔白膩的。四川,湖南,貴州,廣西,廣東紅熱多,在南,食辛辣刺激食物多,濕熱瘀滯多;遼寧,河北,山西,山東苔厚白膩多,脾胃虛寒體質多,寒虛交滯。這些人群通過把脈,發現這些人都在五臟六腑,大腦等二個甚至多個部位有血氣停滯現象[……]

閱讀全文

大紅門(大醫精誠)123我不是華佗,李時珍

這次在巴馬瑤族自治縣,融水苗族自治縣,三江侗族自治縣,金秀瑤族自治縣,近二十天裡,接診婦科,兒科疑難雜症五百多人次。多數都是因病反貧的患者,其中,有九例小兒面癱患者醫院治療一,二年的造成家庭貧困的,我開始說:這個病症三,五天就可以治療好了。孩子家長一點不相信,我讓跟隨我的二個弟子去按照不同症[……]

閱讀全文

大紅門(行醫必精)124小葉石仙草,站在瑤山唱情歌

上一個月三十號那一天,在廣州疑難病防止醫院裡來了一位五歲兒童,患慢性脊髓炎二年,已經下肢癱瘓。我和患者家長交流了一個小時,發現患者家長對於孩子的病情嚴重性不夠瞭解,一遍遍說:去了廣州,上海,北京都治療過了!結果是這樣子了。一臉茫然無所謂的笑著。

我生氣地說:你這樣人,傻二,你跑這麼多沒有看看都[……]

閱讀全文

大红门(行医必精)125不疼,不硬了,咪咪小了

上一个月治疗的几十例乳腺增生的患者,这两天反应情况说:乳房摸着肿块不硬了,软化木有了。但是洗澡后照镜子看怎么会乳房小了许多,软了,下垂了!原来医院检查时候医生说:不严重不要管它,每年定时检查一次,等病变时候再说。医生说:乳腺增生转乳腺癌的几率非常小的……

是的,一般医院一般医生会这样说,但是,[……]

閱讀全文

大紅門(再見瑤山)122石斛啊!石斛,懸崖上的石斛

在大瑤山懸崖峭壁上生長開花非常漂亮的各種石斛,最漂亮的花當屬鐵皮石斛,耳環石斛了。現在城市買的幾千一斤的石斛,很難得野生的了,基本上都是廣西,福建,江西大棚種植的,而且人工栽培的面積非常大。曾經有一例女性患者高燒三個月,原因不明,醫院打針沒有任何效果,我告訴她用三百克服用,結果退燒非常好。

石[……]

閱讀全文

大紅門(行醫必精)120北海感冒不吃藥,喝白開水,是拿命玩

我日夜兼程,12月3日到了廣西,隔天有一位朋友感冒了!我勸他吃藥,可是,他說:感冒從來不吃藥,喝白開水一個星期好了!聽他這樣沒有腦子,螞蚱踢壞了腦子的話。我什麼也不說了。這樣到了19號,感冒沒好,咳嗽,發燒暈倒在泥濘的爛泥地裡。這樣相信我的話了!電話問我怎麼辦,我說:吃一副藥茶,睡一個晚上好[……]

閱讀全文

 大紅門(歷史告訴我們)121融水 一味車前草,救活幾億人

發燒,一般人認為是一個人身體出現的小問題,不在乎,隨便吃藥,打針。古代發燒經常是要死人的,那時居住,醫療條件沒有現在這樣好,遇到發燒只能靠著,憑天由命去……

在中原地區,文化比較暢通的地方,遇到發燒,家裡老人會去房前屋後找五,六棵車前草(全草)煮水喝,一般發燒喝二次就退了。當然,那個時候發燒到[……]

閱讀全文

傅山大紅門 陰陽顛倒篇

陰陽顛倒篇

 黃帝聞廣成子窈窈冥冥之旨,歎廣成子之謂天矣。退而夜思,尚有未獲。遣鬼臾區問于岐伯天師曰:帝問至道于廣成子,廣成子曰:至道之精,窈窈冥冥;至道之極,昏昏默默。無視無聽,抱神以靜,形將自正。必靜必清,無勞汝形,無搖汝精,無思慮營營,乃可以長生。目無所見,耳無所聞,心無所知,汝神將守汝形,[……]

閱讀全文

大紅門(健康最好)119肥胖,是死病,不是福

中國傳統思想,認為胖了是福像,日本相撲胖啊!大家知道沒有活過六十歲的。所以,一看身體胖胖的,必須馬上採取措施調理了!

胖胖們,肥胖並不是福,而是禍。肥胖至少有以下幾個“禍點”。第一,造成體態笨重,活動不便,心理障礙;第二,衣食住行花費增加;第三,帶來種種致命性的疾病,甚至造成早亡。其中,肥胖最多的[……]

閱讀全文

大紅門(行醫必精)118補啊,補掛了你­

冬天來了,廣東,廣西,福建人喜歡進補的,老年人有條件的吃補品,人參,燕窩,高麗參啊一大堆!常常很多人被補藥補死了,毛病都是補出來的啊!說真的,偶然要補一下的話,老年應該是補陰,不是補陽啊!高麗參這些補陽的補不得!有些人身體是虛的,虛不受補,他本來虛了,裡頭都是虛火,本來都在冒火,補藥一下去更發炎[……]

閱讀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