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之目

大红门〖中医药学〗338

我常常想:人,为什么会得病,得了病几年越治越严重?!

其中,有一个主要因素就是你的病应该怎么样合理,科学地治疗,应该吃什么,不吃什么,改变你引发疾病的一切不良习惯。我遇到过几例痛风严重以后死亡的患者,都是年轻人,我反复给他们说明:因为你的肾脏不能像正常人那样排出多余的尿酸了,所[……]

閱讀全文

化石草

大红门〖中医药学〗337

治病,是一门高于一切艺术门类的艺术!它是重新塑造人的高度艺术,超越了音乐,诗歌,美术等一切艺术范畴的化腐朽为神奇地艺术行为。如果,按照常规认识去治病都是治了皮毛不治里的事,治病救人无需多言必须要有对病人病情悟出的灵感,这么多年了我体会很深!

真正的中医不是那些几甲[……]

閱讀全文

白毛藤

大红门〖中医药学〗336

我 这些文章的一个基本目的,就是给广大的爱好大红门文章的读者普及一点健康长寿的常识,希望大家很舒服地活过一百岁,预防病痛的折磨,让人生的质量下降!

中医按照木、火、土、金、水的次序可以与人体的肝、心、脾、肺、肾相对应。它们之间也有着五行相生相克的生理与病理联系。因此[……]

閱讀全文